close

9.jpg

韓式部隊鍋大概是我最愛吃的韓式料理之一
在紐約吃過無數家部隊鍋 還是最喜歡有加起司的
每到假日晚上就會有種想吃這道菜的衝動
後來在家試了幾次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呢~
(雖然要到我覺得超級對味 花了兩三次試味道!)
今天大概做的是2-3人份

5.jpg
首先呢~ 當然是高湯囉
其實韓國常用的湯底 就是小魚乾跟昆布 跟日本其實蠻像的
很常我都會買這種綜合的 才不會占我家廚房太多位置
(醬料實在太多 已經沒有多餘空間的廚房 哈哈)
今天還特別加了豬骨熬高湯
如果平常怕麻煩 可以一次熬好高湯分裝放在冷凍 要用的時候加熱就可以囉!


7.jpg

8.jpg

4.jpg
再來湯底醬料算是重點
我平常吃比較辣 今天調的算是中辣(怕大家覺得太辣!)
但是我自己是覺得大辣最好吃

◆材料:今天用的是家裡吃飯的湯匙量的 圖片在上面
韓國辣醬고추장 2湯匙(辣一點3湯匙)
韓國辣椒粉고추가루 2 1/2湯匙(辣一點3湯匙)
糖 3/4湯匙
魚露 1湯匙
米酒 1湯匙
醬油 1 1/2湯匙
大蒜切碎 約3湯匙 6-7個大蒜
黑胡椒粉 1/2湯匙


口味可以依個人喜歡調整 但是大蒜是其中味道的來源 不建議少放太多
如果比較重口味的人覺得不夠鹹 可以自己再加一點鹽
但是因為部隊鍋要放火腿 跟 熱狗 所以湯會越煮越鹹 可以自己爭酌一下口味
其實煮東西沒有一定的對跟錯 條到自己最喜歡的味道就可以囉=)

3.jpg
我會稍微加一點水攪拌均勻

10.jpg
今天還特別買了韓國的火腿肉 跟嫩豆腐 還有我愛的 魚香腸
但是個人覺得火腿肉還是 美國的Spam最好吃
因為口味比韓國的再稍微重一點鹹一點 口感也沒有韓國的那麼軟
我比較喜歡有口感一點的 但是大家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牌子喔

9.jpg
現在就來介紹一下放了哪些配料
首先 我會把◆湯底醬料跟泡菜◆藏在中間下面第一層
因為等一下高湯倒下去會先跟醬料接觸到 等開始滾的時候比較好融合
魚香腸 火腿肉 香菇 大白菜 嫩豆腐 菠菜
還有韓國泡麵那種拉麵 五花肉片(忘記擺進來了 呵呵)
洋蔥跟青蔥(也是可以帶出更多味道跟甜味的食材 所以建議放喔)
起司條(超市都會賣這種 撒在pizza或是焗烤的)

✸一般我都會做比較辣 跟著起司一起吃會稍微緩和辣度 但還是保有很濃的口味
因為如果不夠辣 味道會稍微淡一點
但是韓國餐廳部隊鍋一般都蠻重口味的 所以濃一點味道會比較道地

1.jpg
料都排好以後 就可以加入剛湯囉
一般我會加到至少淹過第一層料

6.jpg
開火等待滾了 料都煮熟稍微收汁 就可以吃囉
在湯底開始變熱的時候 我也會拿湯匙把湯淋在上面的料
可以更快把所有的料煮熟 也可以讓起司均勻融化喔

如果大家還有什麼其他的問題歡迎留言給我
我都會回復大家 <3
也請大家訂閱Fat but Skinny Facebook粉專 跟 Youtube頻道喔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atbutskinnyfoodblog/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D9cZWcvgGRWMzSEjH46VuQ


13493190_10156999891165265_981802909_o.jpg
JENNifer
arrow
arrow

    Fat but Sk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